咸鱼一只。

【TSN/社交网络】【ME】the legend of the sea 1

Eduardo在海上遇到他。

在其他人忙于应付即将到来的暴风雨时,是他发现了那双紧紧攀附在船身上的苍白纤细的手,以及那双手的主人——一个大半身体浸在冰冷的海水中的瘦弱男孩。他看上去真的糟糕透了,略长的深色卷发湿哒哒像海草一样贴在他的面颊两侧,水流在尖削的下颌处汇聚后重新落入大海,不得不说,比起一个正常的人,男孩看上去更像是一个亡灵。

一块破碎的木板漂浮在离他们不远的海面上,那大概是男孩之前用来求生的工具。

男孩看着Eduardo,蓝灰色的眼中闪过不明的情绪,两片颜色浅淡的唇稍稍张开又立刻合拢,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他想说的应该是“救救我”,Eduardo猜想。可怜的人,他不知道在海上漂了多久。

其他船员依然在忙碌着,无暇顾及到这里,而Eduardo对着男孩伸出手。

“别害怕。”他说,对着男孩绽开一个温柔的笑,“我会救你的。”

 

这是Eduardo第一次出海,他的皮肤还没有因为海风变得粗糙,泛着腥味的破旧船身也没能让他的笑容暗淡一分一毫,在一群饱经风霜的大男人中间,还是少年的他显得如此突兀。在他安置男孩的时候,一个船员终于注意到这边的情况。

“Eduardo,他是谁?我不记得船上有这个人。”船员打量着浑身湿漉漉的男孩,皱着眉头问道。

“我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。”Eduardo抱歉地笑了笑,简单地回答道,“他大概在海上漂了很久,刚刚才被我救上来。”

船员仍是一脸狐疑。

“我会把这件事告诉船长。”他临走时说道。

 

Eduardo把他领到自己的房间,找出一条干燥的布巾塞到男孩手里,示意他擦拭自己的身体后,又开始翻找起男孩能穿的衣物。这只是一次短暂的航程,他随身带的衣物并不多,但他肯定能找出些什么,至少比这个可怜人身上那件湿透的像是睡袍一样的衣服要好一点。

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他一边翻找一边问道。从他把对方从海里拉上船开始,他还没有听过男孩发出一点声音。

他实在安静得有些吓人。

男孩迟疑地张开嘴说了什么,他的声音让Eduardo想起两片粗糙的砂纸磨在一起。

“Mark?你说的是Mark吗?”他努力在翻腾的海浪声中辨别对方的声音。

男孩点点头。

“那么,你好,Mark。”救了他性命的少年笑着对他伸出手,“我是Eduardo。”

 

“是E-d-u-a-r-d-o。”

Eduardo再次纠正对方对他的称呼,可不管他如何努力,Mark对他的称呼依旧是沙哑到难以分辨的“Wardo”。

是因为这样更简短更好发音吗?Eduardo无力地想。

他最终找出了两件没怎么穿过的干净的上衣和裤子,虽然它们对Mark来说可能宽松了些。

Mark在那件袍子下什么都没有穿。Eduardo红着脸,还没有从突然看到那具痩削苍白的裸体的震惊中回过神来,就立刻意识到,让Mark自己穿衣服是个灾难。如果不是他知道眼前这人正在干什么的话,他会认为Mark正试图用两条衣袖勒住自己的脖子自杀。

上帝大概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将那两条衣袖扭成这样诡异的角度。

“……我来帮你。”Eduardo忍不住出手相助。

先把Mark脖子上打成死扣的袖子解下来。

——他的卷发是深栗色。

让他分别将左臂和右臂伸到袖子里。

——他冰冷的皮肤很柔软。

系上扣子。

——他呼吸起来几乎没有声音。

咳咳!有人在他身后咳嗽了一声。

Eduardo吓得猛一抬头,额头和Mark的下巴重重地撞在一起。他捂着额头转过身,发现船长正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们两个。船长是一个蓄着大胡子的四十多岁的男人,长相粗野,却有着温和的眼睛。他是Eduardo父亲的故交。

大胡子船长又咳了一声。

Eduardo这才醒悟过来,赶忙上前一步,用自己的身体挡住Mark——他忘了Mark的下半身还赤裸着。

船长带有审视意味的目光越过Eduardo的肩膀,在Mark脸上停留了很久。站在两人中间的棕发少年望望魁梧的船长,又回头看看沉默不语的Mark,渐渐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Eduardo。”船长看着他的目光恢复了以往的温和,他对着Eduardo点点头,示意他和自己一起离开,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 

“在船靠岸之前,我想最好还是把那个孩子单独锁在一个房间里。”船长抽着烟斗,烟味暂时驱赶走了海风咸腥的味道。

“我知道这很残忍,Eduardo,那孩子看上去确实很可怜。”他看着Eduardo震惊的表情,狠狠吸了一口烟,喷吐出的白雾很快消散在风里,“可我必须要为这艘船上的人考虑,孩子,他出现的太过蹊跷,他可能就像你认为的那样,是一次海难的幸存者,但他同样也可以是别的什么。”

“别的……什么?”Eduardo疑惑地问道。

船长笑了:“如果我把我现在想的东西告诉你,你一定会嘲笑我,但是当你和大海打了足够久的交道之后,你就会明白,有些事真的不只是传说而已。”

Eduardo回想起一些母亲讲给妹妹的睡前故事。

“对大海要心怀敬畏,小伙子,你永远不知道她在下一刻会把你送进地狱或是天堂。”

可Eduardo仍然觉得把Mark孤零零地锁在房间里太过分了。那是他救上来的人,他必须对此负起责任,于是他建议说Mark可以睡在他的房间里,即便Mark真的是什么危险的人物,他也能立刻发觉并且警告船上的人。

船长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,但他无法劝服已经下定决心的Eduardo。

“在他身边最好小心一点,Eduardo,我答应了你的父母要好好照顾你。”

“我知道了,Andy叔叔。”少年对他露出微笑,“您一直把我照顾得很好。”

 “Eduardo。”船长在他转身离开时叫住他。

“我知道善良是你的众多优点之一,但我还是想提醒你,在明白对方的真实身份之前,不要释出太多的善意。这不是一个糟糕的世界,却也绝不像你所想的那般美好。”

“还有三天我们就可以靠岸了,我猜你一定很想念你的小未婚妻。”船长笑道。

Eduardo红着脸,在他说出更多调笑的话之前逃之夭夭。

 

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,Eduardo先是小心地向里面瞥了一眼。

感谢上帝,Mark已经自己把裤子穿上了。这倒不是说Eduardo对帮助Mark穿衣服有什么意见,只是……给一个看上去没比自己小多少的同性穿裤子……着实有些尴尬。

他跨进房间里,笑着和Mark打了个招呼,并且告诉他,船长允许他睡在自己的房间里。男孩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一双蓝色的眼睛紧紧锁在Eduardo身上。

“Mark?你还好吗?”Eduardo坐在他身边,担忧地问道。

继续点头。

“需要我给你拿些食物或者水过来吗?”

仍然是点头,却在Eduardo起身的时候拉住他的衣角。

“别走。”嘶哑的声音和蓝色的眼睛中都带着恳求。

Eduardo被触动了。

“我就在这里。”他向男孩保证。

tbc.


我...回...来...了... 

完全没动力码字啊...QAQ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砚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